close
 白枝燃輕愁,騰雲霧間遊,
 枝斷愁未盡,澀苦依唇留。

寫在妳菸上的詩沈迷尼古丁被侵蝕
送入妳乾燥寂寞的肺,「早戒菸了」妳說,
但當我吻妳的指時嗅到一絲背叛氣味,願意為菸
付出一切,既使餓肚子也無所謂,
深陷癮海妳依賴菸管換氣與呼吸,每日清晨
我苦苦哀求妳戒菸戒菸戒菸戒戒戒戒菸,宛如虔誠僧侶般
信仰戒菸是對愛唯一的救贖
終於
在那個雲淡風清的下午妳說妳要戒菸了
被拋出的菸蒂挾帶光影劃出一道弧線落在妳
略為纖瘦的影子上,妳殘酷地踏熄菸,卻也不小心將
自己影子的咽喉踩碎,影子發不出任何聲音
我也沉默了
「菸像愛情般令人陶醉」,妳說
我以碎裂的心和寸斷的腸所寫出的戒菸詩卻是
妳戒除我的理由,情愛既已燃盡,
只剩下躺在菸灰缸的情屍
「情詩?」妳說那是無聊的文字,連標點都令妳作嘔
我不想再作任何解釋,但我不是菸,抽完就沒了
不會使妳上癮,沒有任何留戀
「妳還記得我寫的戒菸詩嗎?」我問
妳說妳隱隱約約記得幾個字

 白枝□□愁,□雲□□遊,
 □□愁未□,澀苦□唇留。

「真的記不起來了嗎?」我問

「是的」妳說,不過令人哀傷的是對妳而言忘掉一個人竟然比
忘掉一首詩,容易




===========================


5年前舊作新貼,懷念業已消逝的寫詩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