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我」


你的回憶我鎖在書桌
終於還是走到盡頭
我知道任性讓你難受
但生氣是我的溫柔

感情 沒有永久 只有去留
雖然不希望你走
結束 只有先後 沒有對錯
不需要任何愧疚

*[chorus]

你說分手 你又回頭
你說你會等我

我只沉默 我揮揮手
其實你不懂我

你說等我 你又掉頭
你說愛你不夠

我不反駁 我不肯說
其實要你等我


============================

  前幾天在女友的書房裡看她以前的照片,是的,女孩子都是醬子的,東西收的整整齊齊的。

  「照片上沾到你的指紋你就死定了」女友如是說。

  這歌詞,是我描寫女友和她前前男友的故事。
  故事大概是醬子,她們高中時在一起,持續一年多,或許是受不了她了,他還是跟她分手了,分手後又說會等她。

  後來,又再後來,她跟我在一起了。

  他說他還是會等。

  不過女孩子都是醬子的,她跟我在一起,心裡是不會有吃回頭草的念頭的,女孩子就是有專情的優點。
  當然,女友假如跟我分手後,是有可能可他在一起的,但前提是他要等……
  小弟並不鼓勵吃回頭草,但「等」是一種心意,雖然我們分手了,但我會等你,雖然我們不會再在一起了,但我會等你,這是一種心意。

  我等你,就是我愛你的意思。
  有天,他又打給她了,他說,很想念她,總覺得再也找不到像她醬子的女孩子了。

  男人都是醬子的,分手後才想起對方的好,男人就是有不珍惜的缺點。
  他還講了很多,但有多少呢?我也不知道,我又不是我女友,我只知道講了很多。

  最後他冒出一句:「妳不要跟任何人說哦」

  他說什麼呢?

  他說:「我跟妳男友他們班上的一個女孩子在一起了」

  為此我女友非常不爽……

  搞屁啊那剛剛那些講的都是屁話啊搞什麼。

  此為她的心聲。

  他終究還是沒等她,因為他覺得她根本不愛他。
  其實我覺得他錯了,她並不是不愛他,那感情還是在,還是深,只是…只是……這二個只是,是言語說不出的感情。

  你問我嗎?我不會吃醋啊,人是感情的動物,每個人都背著一大包回憶活著,而且我相信我女友。

  只是,感情啊,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林夕的歌詞真的很好,一切的感情始於「因為愛所以愛」
  .不是為了什麼回報/所以關懷
  .不是為了什麼明天/所以期待
  .因為愛所以愛/溫柔經不起安排
  .愉快那麼快/不要等到互相傷害
  .因為愛所以愛/感情不必拿來慷慨
  .我要你現在
  
  而感情其實不會結束,但是,情四隻腳,人二隻腳,於是漸行漸遠……
  就像林夕的「邊走邊愛」
  .你出現像一盞燈不斷舞動/閃過了我的瞳孔 
  .醒過來原來沒有什麼霓虹/眼睛卻有一點紅
  .我們什麼都不懂/只知道短暫的笑容
  .是命運對我們善意的一場戲弄

  這首歌有國語版與粵語版,感覺不相似,但要講的都是一樣。

  .國語版
  「愛上你是我最大的光榮 平庸的生命從此不普通
  告訴我多愛你雖然都沒有用 也有過一點點感動
  兩個人的終點只有兩種 不能夠停下來只有流動
  告訴我你發現沒有了 我的天空 不再相同」

  .粵語版
  「每次我其實都想告訴你 好不好栖息在快樂園地
  只可惜 風太大 你太快 還是我在路上遺留下自己
  這一生這麼長趕上了你 偏不知終點時你在何地
  感激這幾里路我與你纏在一起 到別離」

  林夕寫了很多好歌,但這首是最接近阿一描述的那種“愛之極”。
  最後,只能邊走邊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