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聽不見聲音。父親說:一場肺炎奪去她的聽覺,並不是完全聽不見,能感覺到微弱的振動,純粹只是振動……
  小時候母女二人經常聊天,我知道她並不是聽不見,放下紙筆,在她耳畔說著滿大聲的「悄悄話」。
  「聽得見嗎?媽媽。」
  母親微笑,沉默許久後,她問:「說了些什麼?」有點失落,卻又希望有天振動能化作聲音。
  漸漸我長大了,漸漸,無法諒解為何她總是微笑,她明明是聽不見的,卻又感覺不出任何聽障困擾,水滾、門鈴響,她總是第一個察覺,看電視她總是笑得最大聲;我在生氣嗎?或是心疼?心疼她不願家人憐憫擔心?
  後來經歷了一場失戀,我必須不斷洗臉來掩飾,眼淚瘋狂地墜落,臉盆上陣陣漣漪伴隨清脆的水滴聲。
  母親慌急跑來:「怎麼了?」
  她眼眶泛幾滴擔憂的淚,抱著她我愧疚地哭泣,母親聽不見我和眼淚的聲音。
  但她聽見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